依然是辩论圈脑洞

11.

从前有个湖,湖心有个大宅子,宅子里有位胖武神.......
也没有那么胖吧!胖武神不是很满意这个开场。
宅子里有位面容温和双眼明亮青春永驻的武林前辈。
马刀刀执着黄少替她准备的拜帖难得恭敬地在武林前辈面前行了个礼,“拜见林前辈!”
“叫我师兄!”林前辈灵活地从坐榻上一跃而起上前扶起马刀刀把她按在自己书桌前的高椅上把一沓文书大咧咧地清理到一边又端来两个瓷杯一壶酒一壶茶,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喝茶喝酒?喝酒吧?你不会像阿中一样不喝酒吧?你也不至于像阿彪一样一杯倒吧?”看到刀刀点头表示喝酒可以的时候他开心地把茶壶稳稳地扔到房间另一端的桌上,拿起酒壶给两人杯子都倒满后坐在马刀刀对面。
“阿中说你最近遇到不少烦心事?”林前辈酣畅淋漓地与马刀刀碰杯一饮而尽而后问道。
“家父患痼疾,我又遭愚夫背叛,一气之下离开,现在居无定所,兼有小人招惹,这些事情我自己倒是扛得过去,只不过近日身体欠佳,长困却难眠,内力紊乱,常无故有惊悸,心绪不宁。”马刀刀一杯酒下肚老老实实地给前辈交代
“我知道,我知道,刀刀受苦了,”林前辈温柔地将手搭在马刀刀手腕上,既是为了探探脉象,亦是通过她手腕上的众多经脉输送自己平和的内力替她安神。
“你自是明白上苍格外愿意磨难他重视的人这个道理的,刀刀,没事,师兄早年时也多少有些坎坷,阿中告诉过我你的八字,师兄帮你算了你迈了这个坎很快会很好很好的。陈年的桃花酿最是醇厚,喝了好好睡一觉,身体好起来比什么都好的。”
林前辈声音舒缓而又有股不容抗拒的力量,在他手上轻轻拍打和酒的作用下,马刀刀浑身的戾气渐渐散去整个身形都糅合下来,此时她不是什么江湖女侠,只不过是个渴睡的小女孩终于找到安全温暖的地方决定好好睡上一觉。

林前辈将马刀刀扶到卧榻上,轻轻掩门出了宅子,拎着酒壶斜靠在宅子外的竹筏上惬意地读书练字。

评论 ( 3 )
热度 ( 5 )

© 九号僵尸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