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是辩论圈脑洞

10.

“马刀刀我知道你最近碰到的狗屁事情比较多,你也不至于这么破罐破摔吧!我以为你原来的衣着打扮已经够奇怪了呢?”一两个月小别后,黄少再见到马刀刀时挑剔地看着对方身上累赘挂着的一秃噜一秃噜的珠串儿。

“谁破罐破摔自暴自弃了!从我一道士兄弟那好说歹说讨来的好东西,你个大老爷们儿不懂!”

“何方妖道还能蛊惑着你信了这等神鬼的事情?”黄少颇为好奇。

“怎么就妖道了!我还不能迷信了是吧?我给你讲我不仅信道家宝物我还信星宿命格呢!”马刀刀义正辞严为刚认识几天的贫嘴胖道士辩护。


虽说连面还没见,黄少就武断地唤人妖道,不过马刀刀带黄少拜临嗣嶦的道观后,不到半个时辰黄少就对此人印象大为改观。

原因不过是......

“哇!道长有心了!”黄少已然兴奋地握着对方送他的檀木铜镜爱不释手了。

“镜背上是我亲手刻的玄襄阵阵法图,早起时采取清露滴在中央,用内功将水滴驱散,让它顺着这些沟壑蔓延逐渐填满整个阴刻的区域,能净化内力,养心安神。”嗣嶦笑眯眯地解释。

“谢谢!谢谢!玄襄阵是我最喜欢的古阵法!有心了!”马刀刀发誓黄少现在看嗣嶦的眼神比他对待红烧羊腿时都要含情脉脉一些。

“怎么刚见面你就送他纯手工的礼物,你也太会笼络人心了吧!就算这样,你再在大街上拉着人小妇人的手叫人妖怪我们也不会次次准时从人家亲兵卫手里救下你,你知道的。”马刀刀多少有点吃醋,身上当时死乞白赖要来的漂亮珠串也似乎没之前那么高逼格了。

千里之外,一个胖脸学士打了个喷嚏,“谁又念叨我侄子了?”他无奈摇扇。

“你身上的珠串可是打我拜了师父就挂在身上了,跟了我十来年,我师父亲手雕篆的,法力更强,绝对驱散你近日的晦气特别有好处!”嗣嶦面面俱到地解释。


“到底是什么晦气要驱散?”出了道观黄少纳闷地问。

马刀刀故作潇洒挥挥手表示完全不值得解释。

黄少难得地刨根究底了一回。

倒是给他刨出来了个一二三条来。

“这其一其二我怕是不能帮你解决,不过我这里倒是也有位高人可以引你见见。”两人此时在山脚阴风阵阵的凉亭秉烛夜谈,黄少这神秘的语气还真给本来就怪异的气氛增加了几分吓人。

“瞎说,你常年除了比武就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认识什么高人?”刚刚自剖完伤口的马刀刀声音还有些沉闷,颇为不适应谈心这种活动的样子。

“一位你久仰的精通阴阳玄学的武学前辈。”黄少神秘微笑,“至于这其三,虽然我相信你自己就可以把那群痴傻之人收拾掉,但是你还是专心去见前辈,少爷给你料理。”


两天后,江湖一伙乡野莽夫的乌合之众被武林赫赫有名的黄少打的是抱头鼠窜,原因当然是这帮不知天高地厚的宵小挑衅过马刀刀。

“你可莫说少爷我是个帮亲不帮理的,只不过马刀刀这货何时不占理了!”

事后常有马刀刀的崇拜者对少爷的护短行为赞不绝口,被少爷无意听到,气地破口大骂:“这世道是文盲当道了吗?护短护短?少爷是替天行道普度傻瓜!”

得了,意思就是马刀刀哪有“短”需要人护!


评论 ( 1 )
热度 ( 9 )

© 九号僵尸窝 | Powered by LOFTER